丑闻!台军大肆瞒报酒驾数据 曾用"黑白无常"防酒驾

2019-08-01 09:1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数据相差将近10倍,台审计部门质疑,台军内部酒驾隐瞒未报情形非常严重。

image.png

来源:台媒

海外网8月1日电 近来,负面缠身的台军又被曝出丑闻。台审计部门昨日(7月31日)公布2018年度决算报告显示,台防务部门“总督察室”在2015至2018年统计酒驾人数为477人次,但交通部门统计资料显示,这段时间军职人员涉及酒驾者,高达4720人次,两者数据相差将近10倍。审计部门质疑,台军人员酒驾隐瞒未报情形严重。

台湾深绿媒体7月31日消息,台审计部门报告指出,根据台防务部门“总督察室”提供的2011年至2018年军纪案件统计,各年度台军酒驾人员介于97人次至188人次,以位阶区分,士兵占56.87%、士官35.20%、军官7.93%;以役别区分,志愿役92.07%、义务役5.35%、常备兵役军事训练2.58%。

不过,交通部门公路总局提供的2015年至2018年度的酒驾档案显示,台军人员酒驾计达4720人次,2015年至2018年分别为1580、1494、1063及583人次。且酒驾人员之中有累犯情形,酒驾2次者224人、3次者16人、4次者1人。审计部门怀疑,台军内部酒驾隐瞒未报情形非常严重。

对此,台防务部门回应称,已将酒驾防制纳入军纪教育重点,对于隐瞒未报一事,已要求各单位全面清查,依当事人涉案情节按规定惩处,调查当事人或各级未汇报的责任,以严肃军纪。而岛内网友则不以为然,“台军能力正常发挥,各单位无须担心。”

QQ截图20190801082414.jpg

事实上,为应对层出不穷的酒驾事故,台防务部门近年来可谓“煞费苦心”。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今年3月,一张台军士兵膜拜“黑白无常”的照片在网上流传。据称,由于军人酒驾案件多发,影响军队形象和战力。为此,台军特别以“灵堂”作为设计,并请出“黑无常”“白无常”,让休假官兵走出营区前,先向它们膜拜。

1564620893124015.png

来源:中时电子报

尽管台军随后辩解称,并非“膜拜”而是“情境教育”,设计供奉“黑白无常”的“灵堂”,要求官兵休假前先体验“恐怖情境走廊”,希望他们不敢也不愿酒驾,声称“酒后驾车不是‘黑白无常’来找你,就是吊夜谒亡者遭众人唾弃!”但此事仍引发岛内舆论吐槽。

image.png

“这个军队已经干不了正事,军法都束之高阁,还怕鬼?”

image.png

“军中还搞什么烂迷信,连善恶的标准观念都没有。”

1562197768442752.jpg

蔡英文(台媒)

近来,性侵、不雅视频疯传、KTV跳“脱衣舞”……台军丑闻不停刷新着下限。国民党“立委”江启臣日前直接向蔡英文喊话,“一个只有武器、没有军纪的部队,还能打仗吗?”(海外网/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箫、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