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抵制日货"的第一个月咋过的?不喝日啤 不穿优衣库

2019-08-01 08:16: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韩国便利店员主动清理日本啤酒(KBS新闻

海外网8月1日电 韩日贸易摩擦发酵,已过去1个月。韩媒称,期间韩国民众的反日情绪持续上升,流通企业、地方自治团体纷纷参与其中,抵制日货的范围也在不断扩大。其中,日本啤酒和优衣库成为首当其冲的抵制对象。

0000404980_001_20190713045406902.jpg

韩国一超市贴出告示称,将停售朝日啤酒(韩联社)

日本啤酒遭受的打击有多大?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流通业界1日消息称,7月1日至29日,CU便利店的日本啤酒销量同比大幅减少49%,GS25便利店也减少40.1%。同期,韩国国产啤酒或其他进口啤酒产品销量增加。

日式居酒屋在韩国虽然很火,但近来没有人点日本酒(西日本新闻)

GS25便利店表示,通常日本朝日啤酒在大容量罐装啤酒中最有人气,但7月份销量榜上,韩国国产品牌凯狮排名第一,朝日掉至第七。麒麟和札幌啤酒销量也均出现下滑。

韩国快递员在日本大使馆前抗议,拒送优衣库商品(共同社)

报道称,韩国“抵制日货”活动开展1个月来没有丝毫削弱趋势,声音反而越来越大,范围扩散至服装和化妆品品牌。

日本平价服饰品牌优衣库(UNIQLO)的品牌形象也大受打击。优衣库母公司迅销财务长冈崎健曾表示,预计“抵制日货”活动不会持续太久。该言论随即引发韩国消费者强硬抗议,迫使迅销两度在官网发布道歉声明。但消费者并不买账,由韩国快递员组成的工会宣布拒绝为优衣库配送。

image.png

韩国网友制作的海报:“多用韩货,抵制日货”

据一家韩国百货商店消息,7月优衣库销量同比减少30%。SK-II、资生堂等化妆品品牌销量减少约20%,川久保玲、三宅一生等时尚品牌销量减幅超过10%。(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