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驻斐济机构更名"台北" 非台"邦交国"已全数修改

2019-07-31 16:17: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23123123.jpg

(图:“驻斐济台北商务办事处”官网截图)

海外网7月31日电 台外事部门31日表示,台当局驻斐济机构已更名为“驻斐济台北商务办事处”。台媒称,截至目前,位于非台“邦交国”的“台驻外代表处”已全数修改完毕,“台湾”字眼全数消失。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驻斐济机构原名为“中华民国驻斐济商务代表团(Trade Mission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Republic of Fiji)”,更名后为“驻斐济台北商务办事处(Taipei Trade Office in Fiji)”,“中华民国”字眼被“台北”替代。

针对“驻斐济代表处”更名进展,台外事部门称,“已完成相关内部行政作业,网站名称及相关文书的更名今天(31日)完成。”此外,“驻处”挂牌仍在制作中,台外事部门将在完成后寄发“驻处”,完成更换。

不出意料,台外事部门又把矛头对准大陆,声称“中国大陆施压斐济政府更名”,绿媒的报道中甚至出现“胁迫”“得逞”等词语。

据台媒统计,在位于非台“邦交国”的“台驻外代表处”中,原有7个国家曾使用“中华民国”或“台湾”的字眼,但近年来,它们均要求台当局更名。

自2017年6月,巴拿马与台当局“断交”后,包括尼日利亚、迪拜、约旦、厄瓜多尔、巴林、巴布亚新几内亚在内的国家和地区,均陆续要求“台湾办事处”更名。其中,尼日利亚要求“驻台办事处”搬离首都,甚至发生驱离事件。

国台办此前回应“台驻外代表处”更名一事时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坚持一中原则是普遍共识。2016年“5·20”以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遭到破坏,是谁在改变两岸关系现状,是谁没有坚持两岸和平发展的道路,责任是非常清楚的。“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定海神针,台湾方面应该认清两岸关系发展的大势。(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