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在台大陆籍配偶 两岸婚姻家庭服务联盟在台成立

2019-07-29 03:55: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中华两岸婚姻家庭服务联盟”27日在台北成立,联盟联合全台各地大陆籍配偶社团,以服务两岸婚姻家庭为宗旨,协助大陆籍配偶促进家庭关系,提供子女教育等方面咨询,调解家庭纷争、家暴等状况,并帮助大陆籍配偶及其子女争取应得权益。

“中华两岸婚姻家庭服务联盟”为非营利性组织,由约40多个大陆籍配偶团体自发组成,分别来自岛内北、中、南及金门地区。

“中华两岸婚姻家庭服务联盟”发起人史雪燕受访时表示,在台大陆籍配偶人数众多,其中不乏努力打拼、成绩出众的优秀人才,但是很多人仍然会遇到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大家应该团结起来,共同努力,获得更多社会尊重,并且加强发声,争取自己应得的权益,包括身份许可、劳动雇佣限制等。

自两岸开放交往交流以来,在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交流日益频繁,成就了将近40万个两岸婚姻家庭,大陆籍配偶赴台人数日益增长,已经成为台湾最大的新生族群之一。(记者 吴亚明、王尧)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29日   第 04 版)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