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登门拜会马英九畅聊1小时 被叮咛要"步步为营"

2019-07-28 10:44:05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韩国瑜与“立委”许淑华一同拜会马英九。(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讯 初选胜出的高雄市长韩国瑜陆续展开拜会行程。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韩昨天(27日)下午两点亲自拜会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受访表示,两人从市政开始谈到岛内政治话题,马大方提到,只要有任何需要他帮忙的,他都会全力协助,请韩不要客气。韩也向马主动提到未来竞选构想与运作。两人都觉得国民党一定要团结,2020一定要胜选,否则台湾就会很危险。

据报道,韩国瑜昨天下午两点登门向马英九请益,陪同会面的有国民党“立委”许淑华、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

萧旭岑转述,韩、马谈的气氛不错,聊了快一个小时,韩国瑜恳请马英九多帮忙,马大方回应“没问题”,称有任何需要他的地方,他都会全力协助,请韩不要客气。

萧旭岑说,随后,两人从高雄719水灾谈起,马英九称赞高雄的治水与清淤做得不错,也说韩一上任立即宣布停掉轻轨是非常正确的决定,更分享自己担任台北市长的经验。韩听完后谦虚地说,都是副市长李四川、叶匡时、陈雄文的协助,赞这几位副市长十分能干,也都是马英九栽培出来的人。

两人谈完市政后就进入岛内政治话题,马英九提到,台湾面临包含能源、两岸、民主等很多重大问题,重申蔡当局对外说台湾很民主,事实上,内部封杀“公投法”、修订“国安五法”、东厂等问题很多,两人谈到此时,热烈交换意见且有很多共鸣。

马英九提醒韩国瑜说,蔡当局应该会继续打“主权牌”,提醒韩要小心,韩则回答说自己有留意这部分。最后,两人都觉得国民党一定要团结,2020一定要胜选,否则台湾就会很危险。

媒体询问,韩国瑜有无当面提到郭台铭?萧旭岑说“没有”,两人都没有提到郭。至于韩国瑜有无提到党中央应该如何协助,萧表示,由于马现在已不在党中央,所以韩没有提到这部分。

媒体追问,韩国瑜有无主动提出目前困难,萧旭岑说,马英九叮咛接下要步步为营,不论民进党当局还是蔡英文都会打韩,韩国瑜表示他知道,坦言接下来每一步都会很辛苦,如同当兵受训最后一段考验总是特别艰辛,自己有心理准备。

韩国瑜事后也被记者提问两人聊了些什么,他表示,两人大概聊了50分钟,“内容非常扎实,没有谈到其他的,大部分都以是公共政策为主。”

据报道,韩国瑜赢得初选后曾打电话给马英九,资深媒体人黄敬平爆料两人的通话内容,当时韩国瑜打电话给马说:“我赢得初选了。”马英九则回说:“加油!”(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彭宁铃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