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办用"超买"掩饰走私 柯文哲讽:那贪污就叫"为民服务费用"

2019-07-27 10:25: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柯文哲(“中央社”)

海外网7月27日电 岛内的蔡英文专机“走私门”持续延烧。就在民众关注之际,蔡办上下却企图用“超额采购”一词脱身,这让岛内政坛人物和网友更加火大。台北市长柯文哲讽刺道,如果走私叫做“超买”,那以后贪污就叫做“为民服务费用”。

据台“中时电子报”报道,蔡办26日针对安全人员走私近万条免税烟案开记者会,竟称此事件是“超买”而非“走私”。台北市长柯文哲27日听到这种托词后讽刺道,蔡英文他们在“新编辞典”,走私叫做“超买”,以后贪污就叫做“为民服务费用”。

柯文哲说,有时候该办就办,但他们就是在重编辞典。柯文哲26日受访时,曾对私烟案提出建议。当时他说,把小问题解决就没大问题,面对问题是解决问题第一步,但“你不解决问题,问题会解决你”。他还告诫蔡办,这种黑暗面,不要幻想1、2、3就没了。

20190505000963.jpg

蔡英文(图源:台媒)

对于蔡英文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说辞,台前“行政院长”张善政早有预言,称对于这个案子,蔡当局最后一定又是“重重举起,轻轻放下”,没有换人,就没有真相。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嘲讽道,蔡办“真会创造名词,走私香烟叫做‘超买’,那陈水扁贪污不就叫‘超拿’?”国民党桃园市党部副主委于北辰也质疑,“当我们是傻子?”

105494087.jpg

吴宗宪(前)及相关涉案人等移送北检复讯。(图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22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刚结束自嗨“出访”返回台湾,就曝出随行安保人员吴宗宪等借着“出访”,订购9800条免税香烟走私闯关,期间五次引起工作人员怀疑,却都得到一位“有力人士”帮助。更讽刺的是,近日,蔡办公开回应时,竟将案件定调成“超买免税烟”。台媒直指,曝出惊天大案,蔡办上下却用“超额采购”一词企图脱身,将责任一把推给“多任警卫室”和“长久积弊”,甚至蔡英文的社交平台也使用“大量购买”等托词,令岛内哗然。(海外网/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梁毅、夏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