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百惠退出娱乐圈后首次出书 丈夫鼓励:当作60岁纪念

2019-07-26 19:18: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26日,山口百惠发布了自己退出娱乐圈后的第一本书,书里介绍了自己婚后一直研究的拼布作品。该书署名“三浦百惠”。

1.jpg

山口百惠(NHK电视台)

4.jpg

山口百惠新书(NHK电视台)

海外网7月26日电 山口百惠是日本著名影视歌三栖明星,13岁时便通过参加歌唱比赛获得第二名而出道。她不仅在日本,在中国也被一代人所熟知,被称为代表了昭和年代的偶像。26日,山口百惠发布了自己退出娱乐圈后的第一本书,书里介绍了自己婚后一直研究的拼布作品。该书署名“三浦百惠”。

1980年,退出娱乐圈前的山口百惠(日本“运动报知”网站)

据日本NHK电视台26日报道,山口百惠现在名为三浦百惠,出生于1959年,今年60岁。1980年,21岁的山口百惠在巅峰时期宣布退出娱乐圈,嫁给日本男明星三浦友和。之后,她彻底远离舞台,在家相夫教子,几乎没有再出现在镜头前。

2.jpg

山口百惠新书(NHK电视台)

26日,山口百惠发布自己关于拼布作品的新书《时间的花束Bouquet du temps》。这是她在退出娱乐圈之后,时隔39年首次出书。

日媒称,书里展示了山口百惠为家人和朋友制作的作品,比如为东日本大地震受灾地祈福的壁毯“点燃梦想”等。书里介绍了大约70件作品。

3.jpg

山口百惠新书(NHK电视台)

山口百惠透露,多年前已有出版社邀她出书,丈夫三浦友和知道后,一直鼓励她:“既然你保持这个兴趣30多年了,就把这书作为踏入60岁的纪念吧。”

6.jpg

年轻时的山口百惠与三浦友和(日本网站“daily新潮”)

三浦友和谈及东日本大地震时表示:“当时很不安,是这些缝制的作品让她踏实下来。那时(百惠)一针一针地缝制着,同时祈祷‘希望受灾地早日恢复’。”山口百惠与丈夫商量后,决定将新书所得版税全数捐出,用作救灾等慈善事业。

出版社方面表示,初版计划印制10万本。一般手工艺的书籍也就印数千本,山口百惠的书比普通的多印了10倍以上。据悉,山口百惠在1980年还未退出娱乐圈时,曾出过一本自传,当时发行量超过300万部,排在当年的畅销榜榜首。

5.jpg

年轻时的山口百惠(日本网站“周刊SPA!”)

山口百惠以“三浦百惠”署名出书,全书共128页,彩色印刷。26日,许多人在东京新宿的书店内买了书。一位40岁的女顾客表示:“作品很美,真令人吃惊。能感受到她退出娱乐圈后的生活,替她高兴。”(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