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美国司法部将对科技巨头展开反垄断调查

2019-07-25 18:41:25来源:央视网
字号:

image.png

央视网消息 在欧洲监管机构对大型科技公司连出重拳之后,美国也开始跟随加强监管。美国司法部近日宣布,将对科技公司展开广泛的反垄断调查。

最近大型科技公司的日子确实不太好过,不论是欧洲还是美国,监管收紧的迹象都非常明显。美国司法部这一次启动的反垄断调查的重点是“市场领先的在线平台”是否通过获得市场主导力量来抑制竞争、阻碍创新,或是损害消费者利益。

美国司法部在声明中没有点名具体的公司,但是提出了几个关键词,那就是搜索社交媒体,和一些在线零售商。由此可以推测,谷歌,脸书和亚马逊,甚至苹果公司都将可能受到直接影响。美国财长姆努钦,在接受CNBC采访时就表示,司法部的调查是正确的。

美国财政部长 姆努钦:如果你看看亚马逊,(就会发现)虽然说它有一定益处,但是他们摧毁了整个美国的零售业,所有毫无疑问,他们限制了竞争。

与此同时,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也在行动。当地时间周三,联邦贸易委员会宣布,与脸书就就剑桥分析公司数据泄露事件达成和解,脸书将为此缴纳50亿美元罚款。同时,脸书还需要在收集和使用用户数据方面接受更多,更严格的监管。

美国社会各界对大型科技公司强大势力的担忧正日渐增长,不仅总统特朗对他们颇有微词,两党多名议员最近也都在不断呼吁,对科技巨头加强监管力度。可以预见的是,美国科技巨头们将迎来新一轮的监管收紧,在这段时期,他们的扩张行动可能也会受限。受此影响,主要科技股价承受一定压力。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