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访期间频推"恶法" 台学者批:分享"绿色恐怖"?

2019-07-24 11:03: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000.png

海外网7月24日电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日前结束12天11夜的出访行程,返抵台湾,不料被曝出专机香烟“走私门”,让这趟出访饱受诟病。台学者更质问,蔡英文在出访时大喊“民主自由”,在岛内却修“恶法”限制两岸交流自由,难道是在与“友邦”分享“绿色恐怖”经验?

22日,蔡英文专机抵达台北桃园机场,正当蔡当局欲吹嘘这次“过境”美国取得前所未有的“突破”时,其随行的“国安局”官员却被查获违法走私9800条(总值近700万新台币)的免税烟品,轰动全台。蔡英文任内的第七次出访,就以这种不太光彩的方式结束。

蔡英文替自己喊冤称,此案让她是的“出访成果”被忽略,对同仁不公平。但回顾一下,她这趟所谓“民主永续之旅”真的如自己吹嘘得一样“硕果累累”吗?

台湾淡江大学教授陈一新在《中国时报》上发表评论指出,她这次出访“外交”成果不大,只有口惠与形式意义,对艰困的台湾“外交”处境没有实质帮助。

报道称,就蔡英文此行的“成果”来说,她的安全团队与宣传机器号称创下许多“第一与先例”。但是,这许多号称的第一与先例,实际上的意义并不太大。

民进党当局向民众炫耀,蔡英文首日“过境”纽约,第一个行程就是出席“友邦”驻联合国常任代表的欢迎酒会。但其实这些只有象征性意义,对台湾不会产生任何实质作用。虽然这次蔡英文访问的“友邦”之一圣文森,已取得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席次,但不可能帮助台湾争取任何新的国际组织的参与。后来,蔡英文在此行大声疾呼国际社会“帮助台湾参加联合国”,也激不起一丝涟漪。毕竟,只有两岸维持和平发展的关系,台湾的“国际空间”才可能有所进展。

蔡英文宣称,此行将“分享台湾自由开放的价值,坚定守护民主制度,并以台湾永续发展为目标,推动互助互惠的国际合作。”陈一新认为,这种梦呓式的语言,更突显她在岛内所推动一系列反民主与反言论自由“立法”行动的荒谬。

报道质问,台湾在蔡英文3年多的领导下,自由民主正急剧倒退,她又有何资格与“邦交国”分享自由民主的经验?

早在去年“九合一选举”前,蔡当局就透过所掌握的权力,箝制媒体,不让媒体报道不利民进党的新闻。尽管如此,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仍然惨败。蔡当局以“立法院”的优势席次强行通过“国安五法”的修改,进一步限制两岸交流,最近蔡英文更亲自宣示要进一步完成“中共代理人”的“立法”,扩大“抹红”的范围,连民间团体进行两岸交流都不放过。

报道讽刺,蔡英文在出访时高喊“自由与民主”,在岛内却倒行逆施让民主急遽倒退,难道要与“友邦”分享“绿色恐怖”经验?当台湾在“国安五法”与“中共代理人立法”铁笼内苟活时,绿色恐怖比当年白色恐怖更为恐怖。(海外网/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