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9800条!台媒:有200条香烟在蔡英文"出访"途中被"处理"

2019-07-23 21:0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90423000933.jpg

海外网7月23日电 蔡英文安保人员走私香烟案再发酵,23日,台媒报道称,台湾安全部门少校侍卫官吴宗宪涉嫌利用蔡当局专机走私香烟数量或增至1万条,因为据最新清查资料显示,在蔡英文“出访”途中,就有200条香烟被“处理”了。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3日报道,根据最新清查资料显示,整起事件中确切的香烟数量应该一共有1万条,除了存放在华膳空厨免税品仓库的9200条外,11日送上蔡英文专机的香烟本来有800条,其中有200条在蔡英文“出访”途中就被“处理”了。

photo.jpg

(图源:联合新闻网)

台媒表示,这800条香烟到底是特定人士预订、还是相关单位带去送礼、还是华航自己准备销售的免税烟,还有待检调单位厘清,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其中有200条在蔡英文“出访”途中就被“处理”了,至于被“处理”的方式是贩卖还是其他,目前暂不详。剩下的600条香烟则随蔡英文专机运回了桃园机场,准备与暂存仓库的9200条香烟一起运出桃园机场管制区。

台媒指出,检调接到的检举走私数字是9200条香烟,但是实际查缉时却有9800条,多出来的600条香烟如果是华航自行贩售,那么便不应该出现在台湾安全部门安排的货车上;如果是相关单位送礼使用的香烟,结束“出访”行程后为何不依循正常程序核销,而要混在安全部门官员涉嫌闯关的走私烟中运出?这些疑点都有待检调单位厘清。

另据台北地院裁定书证实,台湾安全部门走私烟品之事,相关人员“所涉次数非属单一”。

photo (1).jpg

吴宗宪遭检方羁押禁见(图源:联合新闻网)

法官审理认为,因金额不低,吴宗宪、张恒嘉犯最轻本刑5年以上重罪,若他们将来经起诉及判刑,量刑必定不轻,基于人性畏罪心理,勾串或毁灭重要事证的可能性很高。为避免吴、张借由与他人接见、通信进行勾串,裁定2人羁押禁见。

蔡英文22日刚结束所谓的加勒比海“友邦”行程返回台湾,其身边人就被曝出狂买645万(新台币)免税烟,并在22日通过“特殊通关礼遇”,夹带入境。对此,吴敦义怒批“太丢脸”,并表示这件事一定要彻查到底。台中市长卢秀燕受访时亦表示“非常离谱”,怒斥根本就是“上梁不正下梁歪!”(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