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这家航空公司也遇麻烦!GA8型飞机全球停飞

2019-07-22 10:40: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7月14日,澳大利亚生产的吉普斯兰GA8型飞机在瑞典北部坠毁​,造成跳伞者和飞行员共计9人全部遇难。事发后,澳大利亚民用航空安全局日前宣布吉普斯兰航空公司暂时停飞GA8型飞机。

2.jpg

澳大利亚GA8型“空中货车”单发动机飞机。(图源:《澳大利亚人报》)

海外网7月22日电 继美国波音公司Max737系列客机全球停飞后,澳大利亚吉普斯兰航空公司GA8型“空中货车”单发动机飞机也遭遇全球停飞的困境。

综合《澳大利亚人报》、今日俄罗斯等媒体21日报道,因瑞典政府一架由澳大利亚生产的吉普斯兰GA8型飞机于7月14日在瑞典北部大学城于默奥坠毁,造成跳伞者和飞行员共计9人全部遇难,澳大利亚民用航空安全局日前下令,总部位于维多利亚州的吉普斯兰航空公司暂时停飞GA8型飞机。

报道称,目前瑞典和欧盟正在调查7月14日的坠机事故,在此期间,已有63架澳大利亚产的GA8飞机在全球停飞,停飞令持续到8月3日。

而事实上,欧盟航空安全局早在7月19日就发布了紧急适航指令,宣布禁飞所有GA8型“空中货车”单发动机飞机。

1.jpg

7月14日,澳大利亚生产的吉普斯兰GA8型飞机在瑞典北部坠毁。(图源:今日俄罗斯)

此前,瑞典政府14日说,一架轻型飞机在瑞典北部大学城于默奥坠毁,跳伞者和飞行员共计9人全部遇难。失事飞机是在澳大利亚生产的吉普斯兰GA8型飞机,常用于跳伞运动。事发当地时间14日14时过后,这架飞机从于默奥机场起飞后不久在于默河一座小岛上坠毁。

事发后,一名目击者告诉瑞典广播公司记者,她听到一声巨响,看见飞机直线下降。瑞典媒体报道称,目击者看见多名跳伞者试图跳下飞机。瑞典西博滕省政府发言人加布丽埃拉·班德勒确认,飞机上所有人无一生还。

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早前有报道称,失事飞机可能在坠机前发生机翼脱落。

遇难者姓名暂时没有公开。瑞典警方说,所有遇难者都是瑞典人,其中一人有双重国籍。坠机原因不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事发后在一份声明中表达哀悼,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向遇难者亲属表达慰问,说政府正在与调查这一事件的官员保持密切沟通。(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