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扣押英国油轮多日 梅姨卸任前首度主持紧急会议

2019-07-22 08:5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3755352398880.jpg

特雷莎·梅(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22日电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当地时间22日主持英国政府紧急委员会会议,以此开启她作为首相的最后一周。会议将讨论伊朗19日在波斯湾地区扣押悬挂英国国旗的“史丹纳帝国”号(Stena Impero)油轮一事。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一名发言人表示,“此次紧急应变小组会议除了接收官员带来的最新消息外,还将讨论维护波斯湾航运安全的问题。”特雷莎·梅没有出席上周末的紧急委员会部长级会议,但一直关注事态发展。

1.jpg

英国“史丹纳帝国”号(Stena Impero)油轮。(图源:RT)

据悉,这将是继伊朗扣押英国油轮后,英国政府召开的第3次紧急委员会会议,也是特雷莎·梅针对此事首度主持紧急委员会会议。

霍尔木兹甘省的港口和海事组织负责人在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这艘悬挂英国国旗的油轮上的23名船员“安全且身体健康”。

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此前声称,“无法接受”伊方的做法,并警告事件如果无法迅速解决,“会有严重后果”。

19日,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一艘悬挂英国旗帜的油轮,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随后发表声明说,这艘英国油轮当天被抓扣的原因是其在通过霍尔木兹海峡时未遵守国际海事法规,油轮已被移交给伊朗的霍尔木兹甘省港口和海事组织,以进一步履行法律程序。

20日,伊朗外长扎里夫在其官方社交媒体就扣押油轮一事表态称,与此前发生在直布罗陀的伊朗油轮被扣押的“海盗行为”不同,伊朗本次扣押悬挂英国国旗的油轮是符合国际海事法规的。扎里夫强调,这是伊朗一直肩负着保障霍尔木兹海峡航线安全的责任。他敦促英国不要成为美国发动经济恐怖主义的附庸。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7月24日卸任首相一职,并离开位于唐宁街10号的首相官邸。(海外网/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梁毅、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