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蚁"入侵"英国:规模大到太空可见 气象雷达误测是雨

2019-07-19 21:07: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本周二(16日),大批飞蚁席卷了英格兰南部,乍看之下,好似灾难片之中的场景。由于这波飞蚁浪潮如此浩大,气象雷达还把它们误认为是雨。

2.png

飞蚁"大举入侵"英国。(图源:CNN)

海外网7月19日电 每年的某一个时间段,在英国南部,都会发生一种奇特的生物现象——成群结队的飞蚁离开原本的栖息地去寻找配偶进行交配活动,此时的英国就会进入一年一度的“飞蚁日”,而今年,掠过英国城市上空的飞蚁数量巨大,甚至可以从太空中看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本周二(16日),大批飞蚁席卷了英格兰南部,乍看之下,好似灾难片之中的场景。由于这波飞蚁浪潮如此浩大,气象雷达还把它们误认为是雨,英国广播公司气象节目主持人兼气象学家西蒙·金(Simon King)注意到了这个错误,并在推特上对这段雷达采集到的视频进行了说明。

1.png

西蒙·金推特截图

报道称,对于那些打算在周二和周三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进行户外活动的英国人来说,这是一场灾难。此外,还可能会对正在进行的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Wimbledon tennis championships)的选手们造成影响,因为当飞蚁蜂拥至中央球场时,他们很难集中注意力。

根据英国皇家生物学会(RSB)的研究,绝大多数的蚂蚁都是同一种会飞的蚂蚁——黑蚁(Lasius niger)。专家还解释,这种飞蚁入侵活动虽然有众多弊端,但对英国的生态环境却有一定的价值。“它们会让更多的氧气和水到达植物的根部,甚至可以提高土壤肥力,帮助控制害虫。”RSB专家说道。(海外网/姚凯红 实习编译/赵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魏雪巍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