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待泾村“花开海上”,更开在农民的心上

2019-07-18 10:19:38来源:文汇报
字号:

从前的待泾村是金山区朱泾镇的贫困村,村民们以农业为生,但网红景点“花开海上”生态园坐落于此后,村民们的生活富裕了起来。

微信截图_20190716231653.jpg

67岁的待泾村村民赵亚芳笑着说:“现在和以前大不一样,生活轻松了,病也少了,老年人享福,都要活到100岁。”

微信截图_20190716231551.jpg

在“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中,金山区朱泾镇党委书记李士权介绍说,施乡村振兴战略,一定要引导广大农民积极参与,让农民及时分享创建成果。网红景点“花开海上”生态园座落待泾村,村民们就已经从中尝到了甜头。根据约定,因共享了村里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生态园每年门票收入的10%返还给待泾村;生态园西侧45亩林下停车场可停2000辆车,由村里负责运营管理,收入也全归村集体所有;生态园招工,优先面向待泾村村民,全年解决当地农民就业120人(花季还可以增加临时工80人)。

微信截图_20190716232814.jpg

今年,随着民宿项目的建成,一些农民还有每年5-6万元的租金收入。村里七八十位60岁以上的老人,在家闲不住来到生态园内打工,每天施肥、除草,每月也能有4000元左右的收入。

微信截图_20190716231619.jpg

“花开海上”生态园通过改造乡村、发展旅游业给村民带来了可持续的实利,接下去还有3800亩的改造计划,使村民们对未来生活更加向往。(周俊超)

责编:秦雅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