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挡移民 五角大楼将再向美墨边境派遣2100名士兵

2019-07-18 07:16: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002.jpg

(图:国会山报)

海外网7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7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再向美墨边境增派2100名士兵。

据路透社消息,2100名士兵中包含1000名得克萨斯州国民警卫队人员,以及1100名现役军人。五角大楼发言人透露,美国代理国防部长理查德·斯宾塞已于当地时间16日晚间批准增兵。

另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此次增派军事人员的请求由美国国土安全部提出。由于边境地区人员短缺,增援现役军人将协助进行空中侦察,提供军事、后勤和行政支持。同时,自即日起至9月30日,参加增援的1000名警卫队人员也将在此期间协助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保卫美国南部陆地边境。警卫队中750人将前往位于得州的两处临时移民拘留中心,协助该处国土安全部执法人员工作,对移民进行监督。其余250人将支援得州部分机场和入境口岸。

据报道,2018年4月,美国首次向边境派遣警卫队人员,并于当年10月开始派遣现役部队。目前驻守在美墨边境的现役军人和国民警卫队人员共计4500人。截至2019年6月,美国国防部以向边境派遣军事人员为由,已花费超过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亿元),而此项开支预计将在9月30日后继续增加。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任内,移民问题备受关注。今年早些时候,他就该问题宣布全国步入紧急状态,以确保为修建美墨边境墙提供资金。本周一(15日),特朗普政府公布了一项新规定,认定除“例外情况”,经由其他国家抵达美国的移民不再有申请在美避难资格,该规定受到不少争议。(海外网-李萌/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姚博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