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美应对中东紧张局势负责 俄美关系短期内难以回暖

2019-07-17 11:27: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3334115409751.png

俄外长拉夫罗夫(图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7月17日电 “今日俄罗斯”17日消息称,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日前在接受俄《论据和事实报》采访时称,俄罗斯不会放弃修复与美国关系,但短期内难以实现。美国应对伊朗紧张局势的灾难性后果负责。

拉夫罗夫表示,在下届美国总统大选前,俄美关系恢复正常的希望不大。在他看来,很多美国政客正利用反俄情绪拉选票。“许多美国政治家争先恐后地将‘恐俄症’,作为其内部政治斗争中的‘有利’因素。随着2020年大选临近,俄罗斯只会变得更‘热’。”

拉夫罗夫补充说,俄罗斯仍将继续寻求与美国修复关系。“我们之间的合作是确保国际事务稳定和可预测性的关键,双方都有责任,也有义务。”

拉夫罗夫强调,只要美国尊重俄罗斯的核心利益,俄罗斯愿意耐心努力地解决问题。

不过在伊朗问题上,拉夫罗夫明确指出:美国将对伊朗战争灾难性后果负责,中东紧张局势的爆发是华盛顿及其盟国反伊朗方针导致的直接后果。

拉夫罗夫说:“美国正在鼓动自己的势力,发起一场诋毁伊朗的运动,指责后者犯下了所有罪行。现在只需要一根火柴就可以将整个中东地区点燃,并可能造成毁灭性的后果。”(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