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发现新石器时代遗迹 靠近耶路撒冷有9000年历史

2019-07-17 08:59: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6040026356.jpg

以色列考古学家发现新石器时代遗迹。(图:美媒截取自以色列文物管理局)

海外网7月17日电 以色列考古学家日前发现一个巨大的新石器时代遗迹,位置靠近耶路撒冷,迄今有9000年历史。

1231231233.jpg

箭头。(图:美媒截取自以色列文物管理局)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以色列文物管理局近日在在莫特扎地区发现这一遗迹,并挖掘出数以千计的箭头、一些珠宝,以及史前的雕像。

3453453.jpg

形状似牛的雕像。(图:美媒截取自以色列文物管理局)

专家称,这是迄今为止以色列发现的最大的新石器时代的遗迹。负责挖掘的主管人员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至少有2000至3000名居民曾居住在这。”

60040235689.jpg

可能属于儿童使用的手镯。(图:美媒截取自以色列文物管理局)

报道称,考古人员发现了不少由石头制成的物品,以及来自安纳托利亚的火山玻璃,还有一些可能属于儿童的小型手工石手镯。

123123.jpg

燧石工具。(图:美媒截取自以色列文物管理局)

此外,燧石工具也是一大发现,其中包含数千个用于狩猎或是战争的箭头、斧头,镰刀和刀具。

在该遗址,考古人员还发现了大型建筑物,其中包括公共场所和用于举办仪式的场地,在建筑物中还保有用于制作地板的灰泥。“部分墓地暴露在房屋内,其中还包含墓葬用品。”研究人员进一步称,“这些物品证明,在这个古老的时期,这里的居民与遥远的地方建立了交流关系。”(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