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多:唐古拉山下的鲜红党旗

2019-07-16 16:30:17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古多,生前系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安多县多玛乡嘎尔扎仁村党支部书记。

嘎尔扎仁村,是距离拉萨800多公里的藏北那曲偏远村落,牧业是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贫困发生率超过30%。2014年,古多担任该村党支部书记。从此,带领全村脱贫摘帽,成了古多的头等大事。

扶贫先扶志,古多经常走进贫困户家中,与他们谈心交心,指点他们务工增收致富。古多用自己的钱给村民买了70只羊、3头牛,鼓励他们发展畜牧业,还组织全村广大党员和富裕户向脱贫户捐赠羊和牛。2017年,古多与易地搬迁房屋建设项目负责人协商,承包了工程所需的全部砖块,组织8名贫困户打砖。2个多月,他们人均拿到工资7500元。村里投资开办度假村,第一年就盈利14万元。古多用3万元给村民支付医保,6万元购买了牲畜保险,剩下的给贫困户分了红。

2018年5月,古多在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时,因过度劳累,倒在了途中。


责编: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