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初选落败后脱党参选?幕僚"打假":没考虑过

2019-07-16 11:23: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3.png

郭台铭与韩国瑜(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7月16日电 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在国民党2020初选中败给高雄市长韩国瑜,岛内屡传郭台铭有意脱党参选,对此,郭台铭竞选办公室幕僚回应,脱党参选是假议题,郭台铭并未考虑过。

综合“东森新闻云”等台媒报道,郭台铭竞选办公室主要幕僚刘宥彤16日接受媒体专访时,被问到郭台铭是否有脱党参选规划。刘宥彤直接回应,脱党参选一直是选前被操作的“假议题”,这件事情的发生完全是因为郭台铭的政治经验不够。她补充,郭台铭由过往至今并未考虑“脱党参选”,他认为自己还是国民党的一分子。

当被问到郭台铭是否会与韩国瑜见面时,刘宥彤称,目前郭台铭时间不允许。她还表示,郭台铭支持者没有“非郭不投”这件事,是否会为韩国瑜辅选则需要询问郭台铭意愿。

日前,岛内一度传出郭台铭之子郭守正出马与台北市长柯文哲阵营接触,引发“郭柯配”揣测。对此,刘宥彤连说10次“没有”,解释称郭台铭是“政治郭不懂”,柯文哲是“柯半懂”,才会被制造出这么悬疑的事情。

郭台铭败选后,于深夜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他一生在逆境中求生,“就算全天下的人会笑你傻,揶揄你,也不要放弃对理想的追求。”这被台媒解读为要继续拼选战埋下伏笔。但刘宥彤否认称,这只是郭台铭对人生经验的反省与分享,他参与初选落败,能给社会、年轻人有一些启示,请大家勇敢追求理想不要放弃,而不是要放一些伏笔。

刘宥彤说,郭台铭认为,初选结束后,镁光灯焦点就还给国民党,他有自己的人生安排。

15日,中国国民党召开记者会,对外公布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党内初选民调结果。结果显示,韩国瑜以44.8%的支持率胜出,郭台铭以27.73%的支持率屈居第二。郭台铭随后发出初选落败声明称,恭喜韩国瑜赢得初选,并给予祝福。(海外网/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