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警方谈中国游客遭鱼炮炸死案:或死于蓄意谋杀

2019-07-16 11:13: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就2名中国公民在马来西亚沙巴州仙本那潜水时遭炸死一案,沙巴州警方日前召开记者会介绍最新进展。

QQ截图20190716111236.jpg

资料图(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

海外网7月16日电 就2名中国公民在马来西亚沙巴州仙本那潜水时遭炸死一案,沙巴州警方日前召开记者会介绍最新进展。警方称,他们将此案作为一起预谋杀人案进行调查,并提到与2名中国游客一起被炸死的本地潜水教练极有可能是凶手的谋杀目标。

综合马来西亚《星报》及《自由今日大马》报道,在15日的一场记者会上,沙巴州副警察局长扎伊尼·贾斯在被问及此案是否是一起蓄意谋杀时回应称:“是的,他(潜水教练扎伊纳)很可能是谋杀的目标,但目前我们还不清楚幕后黑手以及动机是什么。”他还透露,去年扎伊纳就曾收到死亡威胁,而事件发生后警方随即逮捕的24岁船员和其23岁的助手都与这名遇害的大马潜水教练有关。

这位警官表示,目前仍有2名嫌疑人被拘留,以协助调查此案。当被问及中国游客是否也是凶手的目标时,贾斯没有予以具体评论,只是称“鱼炮是不长眼的”。验尸结果显示,2名中国游客和潜水教练均死于爆炸,他们的内脏大量出血。

7月5日,2名中国游客和一名马来西亚籍潜水教练在沙巴州潜水胜地潜水时遇难,经法医确认应是遭到鱼炮炸死。沙巴州警察总监奥玛曼马早前称,警方逮捕12人,包括把3名死者留在海里的船员及助手。(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