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牵头调查菲禁毒战 杜特尔特开怼:冰岛只有冰 不了解菲律宾

2019-07-14 14:56: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一向语出惊人的杜特尔特这回将矛头指向冰岛,称冰岛只有冰,他们不了解菲律宾的社会、经济和政治问题。

4b992c86-2aa3-11e9-8864-9e8ab15a22ca_image_hires_152946.jpg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图源:《南华早报》)

海外网7月14日电 “要说冰岛有什么问题的话,那就是冰岛只有冰,这就是你们的问题。”一向语出惊人的杜特尔特这回将矛头指向北欧国家冰岛。两个从地理位置上来看相隔甚远的国家,最近因为禁毒闹起了矛盾。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冰岛日前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一份决议草案,要求调查菲律宾的扫毒行动。11日,草案以微弱优势获得通过。冰岛此举激怒了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杜特尔特否认扫毒行动过程中发生的死亡事件是由国家支持,并坚持认为必须采取严厉措施遏制菲律宾境内的贩毒集团。

随后在和当地官员会面时,杜特尔特称:“要说冰岛有什么问题的话,那就是冰岛只有冰,这就是你们的问题,而且那里没有明确的白天或黑夜之分。”他还说,因此你就能理解为什么冰岛没有犯罪,也没有警察,他们只是去吃冰。

杜特尔特还补充说,冰岛是个人口只有358000人的“偏远”岛屿国家,暴力犯罪率极低,通常被列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之一。这就是为什么它的政客们和菲律宾的现实脱节,因为“他们不了解菲律宾的社会、经济和政治问题”。

菲律宾自2016年开始极具争议性的扫毒战之后,已经有数千人身亡。杜特尔特上任满一年时,警方估计已击毙3264名拒捕的毒品犯罪嫌疑人,逮捕86030人。另外,还有数以千计的涉毒者遭不明武装分子暗杀,弃尸街头,国际人权组织对此多有批评。(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