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借“投票部队”专断孤行 偏离民意暗夜吹哨壮谁胆?

2019-07-11 11:06:55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image.png

根据网路温度计大数据最新资料显示,蔡英文好评影响力(即好感度)排名位居199,只领先最后一名——因贪污案入狱、目前保外就医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台湾“大华网络报”11日发表台湾资深媒体工作者韦灏的评论文章,指出此一民众好感度排名,与蔡英文当局宣称“蔡英文在社群专页仪表板声量稳居第一....国民党批判议题不到位,让蔡英文捡到枪”的说法,显然有极大差距,难免予人“暗夜吹哨壮胆”之讥。

蔡英文就任3年多来,重大改革政策远离主流民意,积累民怨不断升高,是经过长期民调数据认证的;近6成的施政不满意度,当然无法赢得民众普遍的好感,更不是“捡到枪”滥射就可以挽回民意支持度,万一射偏了目标,结果反而会伤到自己。

评论摘编如下:

说蔡英文“捡到枪”,必须回溯至今年1月初,大陆发表对台五项新方针。当时,蔡英文除了痛批“探讨两制台湾方案”,更恶意污蔑“九二共识就是一国两制”,一连串的扭曲固然让她的民调出现回升迹象,却导致已经冰冻的两岸关系,再度陷入僵局难解的险境。就蔡英文而言,或许因此攫取了个人政治利益,然而台湾却面临台海更冲突对立、动荡不安的危局,广大人民百姓则无奈的面对茫然不知所以的未来。

去年九合一选举民进党惨败,蔡英文辞去了党主席,说“最需要改变的是自己”,结果人们感觉不到她谦虚自省的改变,却看到她在政策执行上更加专断孤行。其实,蔡英文根本无需“捡到枪”,身为地区领导人,她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以及民进党在台“立法院”过半多数的“投票部队”,这些已经是最方便使用的专制利器。于是,人们眼睁睁的看着蔡英文提名4位立场受质疑的新任大法官,在“立法院”顺利过关,10月起,15名大法官就有11人是蔡英文提名,让人不免忧心“独立行使职权”的重要使命,是否会遭到立场、颜色的阻碍;人们也不得不接受了即使国民党团激烈杯葛,仍不敌民进党团的人数优势,通过了极具争议的“中选会主委”提名人李进勇的同意权案投票。

民进党这一连串的动作,被各界认为是企图以“地区安全”为幌子,制造绿色恐怖,并炮轰蔡当局“走火入魔”。民进党当局为了打赢选战,恐怕是铁了心要遏阻两岸交流联系,即使自断台湾生路也在所不惜。

当人们仔细审视民进党近来的种种作为,以及观察小英面对外界批评时的“高傲鸭霸”回应,蔡当局究竟是在守护或戕害台湾的自由与民主,答案已经非常清楚!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