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是什么?

2019-07-10 11:13:38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开展起来了。关于主题教育,你了解多少?知道该怎么学、怎么做吗?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那么,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是什么?

制定、调整和实现发展战略目标,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一以贯之的领导方法,也是体现我国发展时代性的重要标志。改革开放之后,我们党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战略安排,提出“三步走”战略目标。解决人民温饱问题、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这两个目标已提前实现。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党提出,到建党一百年时建成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小康社会,然后再奋斗三十年,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对此,党的十九大报告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分为2020年到2035年、2035年到2050年两个阶段,并分别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完整勾画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这是我们党第一次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描绘出宏伟蓝图,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提前了15年,使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表述更加完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段相宇 整理)

责编:秦雅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