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发布6月快递发展指数 快递单月业务量创年内新高

2019-07-09 16:42:56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今天(9日),国家邮政局发布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单月完成业务量创年内新高。

数据显示,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208,同比提高18%,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快递业务量完成53亿件,同比增长25.3%,快递业务收入完成630亿元,同比增长23.9%。

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 刘江:6月业务量创年内新高,单月完成业务量相当于日本2017年全年业务量。快递已成为现代生产生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此外, 6月快递有效申诉率不到百万分之0.4,同比改善四分之三以上。消费者快递服务满意度为78分,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重点地区72小时准时率为77%,同比提升0.4个百分点。

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 刘江:快递服务质量的提升得益于城乡快递网点的逐渐增多,目前是每万人有1.8个网点。

责编: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