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存在感?民进党蔡英文被曝又自称“台湾总统”

2019-07-09 18:10:12来源:央视网
字号:

蔡英文被曝又自称“台湾总统”。在台湾宜兰市与美国马里兰州洛克维尔市缔交“姐妹市”的祝贺文中,蔡英文签名部分出现了中英文的“台湾总统”称呼。对此,台“立委”参选人洪孟楷8日在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炮轰蔡英文,并喊话蔡办及台“外交部”郑重向民众道歉!

蔡英文在贺文上的签名(图片来源:台媒)

综合“中时电子报”等台媒7月8日报道,民进党籍宜兰市长江聪渊17日将携带蔡英文贺文与洛克维尔市签约缔结姐妹市。但在江聪渊7日公布的贺文中,蔡的头衔却显示是“台湾总统”,更配有英文的“the president of Taiwan”(“台湾总统”)标注。

对此,洪孟楷在脸书表示,蔡英文创造“台湾总统”名词是民进党的一贯小动作,令人不齿。洪孟楷质问,台“外交部”要不要出面解释。他质疑现在台湾地区领导人对外都是用“台湾总统”来自称吗?更喊话要蔡办及“外交部”,“郑重向民众道歉!”

针对此事,蔡办8日声称这个贺文是由宜兰市公所准备,非蔡办正式文书;此外,蔡办还声称“台湾总统”这一称呼“并不为过”。不过,岛内网友并不能认同这种说法。有人对蔡英文自称“台湾总统”的做法直言:只会玩这种把戏,“丢脸”。

蔡英文自称“台湾总统”已不是一次两次。2019年5月20日,中评社报道称,蔡办发言人在脸书放上蔡英文在世界卫生大会前夕录制的一段影片,蔡在影片一开头就声称自己是“台湾总统”蔡英文。

而在更早之前的2016年,香港中评社报道称,蔡英文在参观巴拿马运河时,题字“见证百年基业,携手共创荣景”,当时还留下“President of Taiwan(ROC)”蔡英文的签名。

另外,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月也曾在一次回答记者提问时纠正对蔡英文称呼“总统”一事,耿爽说,我要纠正你,蔡英文从来不是什么“总统”,我们称她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这点你应该很清楚。

责编:周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