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接到国民党初选民调电话会挺谁?王金平回了五个字

2019-07-08 21:51: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2593990944861.jpg

海外网7月8日电 国民党2020初选民调于8日晚间起跑,对此,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希望国民党中央能在公平的基础上完成民调。被问若接到民调电话会支持谁,王金平表示,接到电话的可能性本来就很小,“接到再说吧”。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王金平8日中午到台北君悦酒店出席活动,会后在接受联访时谈及了将于8日晚起跑的国民党2020年的初选民调。王金平表示,民调之前,大家心中都有自己支持的人选,但希望初选完成后,大家能够团结合作,一起努力翻转台湾,让国民党重新“执政”。

有记者提问称,如果接到民调电话会选择支持谁,王金平表示,接到电话的可能性本来就很小,等自己真接到的时候再说吧。

1562117600887265.jpg

国民党内参加2020年初选的共有5人,分别为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前台北县长周锡玮、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和高雄市长韩国瑜。

初选民调于8日至14日晚间6时30分至10时进行,共计将搜集1.5万份样本,15日上午公布民调结果,5位候选人亦将决出胜负。国民党表示,这次民调用的不是国民党的资料库,是来自全台市占率最大的玉玛科技,共有644万6977笔电话资料,将以电话后两码随机抽样,会抽出8万样本,希望由5家民调公司,各完成3000份成功样本,各阶都会在所有参选人的委派代表见证、各方人马监督下完成。

对于有候选人的文宣上写着“唯一支持XXX”或“非X不投”,国民党表示,确实可以这样回答,但只要受访者回答的内容没有出现在题目选项中,就会视为都不支持。国民党提醒,受访者接到电话时必须答出全名才算数。

5日,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就2020初选民调郑重表态。吴敦义明确表示,一定会保证此次民调的公平公正,不会为任何一位候选人做不公不义的事情,所有执行民调过程的人一定会大公无私。(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