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出席殉职警察葬礼摔笔摆臭脸 还假称是"习俗"(图)

2019-07-08 10:4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d4219089.jpg

海外网7月8日电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一段视频在岛内广泛传播,闹得沸沸扬扬。视频据称出自台“行政院长”苏贞昌6日出席殉职警察李承翰的告别式,苏贞昌在报到处签名后,有明显的摔笔动作,脸上带有不屑的神情。这引发基层警员不满,舆论也开始在网络发酵。

getfvid_66_clip1.gif

图源:视频截图

微信截图_20190708091833.png

岛内网友看过视频之后纷纷呛声:“苏贞昌你不愿意就别来,签完名字,笔还用丢的”。

苏贞昌则见势不妙急忙出面澄清,称视频是他出席别人葬礼的视频,还称掷笔的动作是屏东的家乡习俗,试图用这种说法蒙混过关,但看到视频中他脸上的冷漠表情,岛内网友表示并不买他的账。苏贞昌又喊冤称自己是被“操作抹黑”,在脸书图片上打出“谣言!假消息!请勿再传!”的巨大红字试图阻止事件发酵,但依然无法堵住悠悠众口。

微信截图_20190708102423.png

有岛内网友戳穿他的说辞,表示自己就是屏东人,都六十好几了,从来都没听过这种习俗。

微信截图_20190708073205.png

微信截图_20190708072826.png

微信截图_20190708073158.png

除了扯出连本地人都没听说过的“习俗”之外,苏贞昌视频中摆出的一副“态度跟脸色”也让岛内网友感到厌恶,讽刺道“脸上的表情也是习俗吗”“脸臭臭眼很凶丢笔,好像跟对方有深仇大恨似的表现,这天大习俗第一次听说”。

事实上,苏贞昌的“低情商”早已给他惹来不少网友的骂声。妄想当网红的他,却因为毫无同理心而把好感“败光”。

今年1月,新北市一起“肉圆家暴案”轰动岛内,引发民众关注。苏贞昌抓住该热点事件,在个人LINE账号发布了这样一张图片,上面赫然写着“早安!我吃肉圆不加辣”,还配上了一张自己大大的笑脸照片。

20190116035329147.jpg

对此,岛内资深媒体人痛批苏贞昌对待家暴这样的严肃社会事件,态度却仅仅是用轻蔑的方式告诉民众“反正我们有个113”就结束了。台网友也怒批,苏贞昌利用网络,消遣被家暴者,是对受害者的二度伤害。还有网友怒斥民进党“果然是没有同理心的执政党”“这种官员的态度真可悲”。(海外网/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梁毅、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