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斥不实传闻 吴敦义就国民党2020初选发表三点声明

2019-07-05 14:0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54858049133739.png

海外网7月5日电 5日,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就党内即将举行的2020初选民调郑重表态,并在记者会现场发表声明。吴敦义明确表示,不会为任何一位候选人做不公不义的事情,一定会保证此次民调的公平公正,所有执行民调过程的人一定会大公无私。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东森新闻云”等媒体报道,国民党2020初选民调将在7月8至14日举行,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率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国民党民调小组召集人黄德福召开记者会。吴敦义表示,最近这段时间,党内同志和台湾民众都对国民党的民调作业表达了深切的关心,其中也有一些质疑,网络上更有许多不实传闻,企图丑化国民党民调作业。

吴敦义现场驳斥了不实谣言,并以国民党主席的身份,与此次民调的召集人黄德福教授发布了以下三点声明。

首先,国民党一定会保证2020初选民调的公平、公正和公开。吴敦义表示,民调执行小组成员、承办初选民调的民调公司,以及党中央相关人员已经开了好几次会议,大家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在民调的过程中,务必公正、客观、严谨,确保民调结果经得起任何检验。

其次,为消除质疑,民调相关流程已与候选人或其代表进行了确认。吴敦义指出,7月2日邀请了五位参选人或其代表一同开会确认民调作业的流程,在当天的会议中,民调执行小组已尽可能地将参选人所提建议纳入了民调作业规范,会议结论大家也达成了共识,因此,外界实在没有任何理由提出质疑,编造不实的谣言,以讹传讹,意图借此分化国民党内部的团结。

最后,吴敦义表示,建立一个公正严谨的民调,是党内初选最重要也最关键的一步。他自己没有参选的动机,所以不会为了任何一位候选人而去做不公不义的事,留下永远丑陋的历史纪录,因此希望大家可以放心,所有执行民调过程的人一定会大公无私。(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