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七成民众认为两岸必统一!黄智贤:统一越早对台湾越好

2019-07-05 09:0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54186846571345.png

海外网7月5日电 台湾知名媒体人黄智贤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近七成的台湾人认为两岸必定会统一,两岸统一越早对台湾越好,越拖对统一后的治理越不容易。

黄智贤政论节目《夜问打权》因民进党当局施压被停播,引起两岸同胞的强烈愤慨。近日,黄智贤在接受中评社采访时,再次明确表示了自己对两岸关系的看法。

香港中评社报道称,采访过程中关心她的电话不时会打来,黄智贤笑说虽然失业了,但自己很坚强。黄智贤表示,这不会动摇自己支持统一的信念,以后依然会旗帜鲜明地主张“两岸统一、一国两制”。

1547429361887460.png

黄智贤称,民调显示,有近七成的台湾人认为两岸必定会统一,但不可否认的是,台湾的“绿色土壤”在某些地方还是存在的。两岸越早统一对台湾越好,越拖对统一越不利,越拖对统一后的治理也越不容易。黄智贤表示,既然早晚都要统一,那不如就早点统一。

黄智贤直言,台湾的优势正在逐渐流失,不只是在经济发展层面,台湾以前所自豪的软实力,也已经被大陆超越了。很简单的一个验证方法,如果现在问拍戏,大陆的好看,还是台湾的好看,答案不必说,台湾很多人都会选大陆的。

黄智贤称,自己看到大陆越来越强大,感到非常高兴,自己是台湾人,但更是中国人,她不明白,自己的家人有钱有什么不好,“一国两制”有什么不好?黄智贤说,“台独”在这件事上说不过我,就只能开骂,难道“台独”分子所谓的进步价值就是这样的吗?

黄智贤表示,大陆多次明确释放善意,称愿意坐下来谈,台湾这边有什么想法就讲出来谈啊,谈一年、二年、三年,直到谈好为止。

黄智贤说,她无法预测未来,因为变数太多,但她可以确定的是,两岸必会统一,“台独”绝不可能。至于假设台湾走到“临界点”,叫嚣“台独”的那些人是否愿意为了台湾“抛头颅、洒热血”,黄智贤笑称,她估计百分之九十九的“台独”人士会一边在家里缝五星红旗,一边在脑子里忙着编织说词,“心里没有国家的人怎么会有气节?”

台湾TVBS新闻称,黄智贤向来是两岸统一的坚定支持者,也时常在政论节目和自己脸书发表看法。早前黄智贤就提到“没有大陆,台湾活不下去,这是一个事实的陈述”,甚至更进一步指出,“追求国家统一,根本是我们每个人的本分。台湾这个省,现在根本是靠大陆养活。”她还列出数据,目前大陆占台湾出口的比率高达41%,每年对大陆出超达800亿美金,两岸不但在经济上密不可分,“将来两岸势必会统一”。今年4月,黄智贤还在脸书上发表《“一国两制”救台湾》一文,明确表示:两岸唯有统一这一条路,才不会让台湾继续蹉跎下去。(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