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党首将发出参议院选举“第一声” 安倍演讲地定在福岛

2019-07-03 08:33: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日本将于4日发布参议院选举公告。当天,日本主要政党党首将走上街头发表游说,阐述各自政策主张,发出了参议院选举“第一声”。

日本主要政党党首备战参议院选举(产经新闻

海外网7月3日电 日本将于4日发布参议院选举公告。当天,日本主要政党党首将走上街头发表游说,阐述各自政策主张,发出了参议院选举“第一声”。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把“第一声”的演讲地定在福岛县的果树园中。

据日本《产经新闻》3日报道,今年7月21日,日本将举行参议院选举。日本政府4日将发布选举公告,21日投计票。除安倍的执政业绩将面临考验外,日本10月消费税上调、养老金制度模式等问题将成焦点。有媒体指出安倍今年的选情不被看好,将成“安倍的鬼门关”。

image.png

安倍晋三发表施政方针演讲(路透社)

安倍在2012年众议院选举、2013年参议院选举、2014年及2017年众议院选举时,都把发出“第一声”的地点定在3.11日本地震的受灾地福岛。此次选的果树园以产桃闻名。安倍将在演讲中提及撤销受灾地的农产品进出口管制,把振兴当地经济作为重点工作。

日媒称,这场“从果树园开始的选举战”旨在消除日本国内对农产品出口的不安。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提出将于8月进行美日贸易谈判。安倍强调自己将保护日本农业,并一再试图消除国内质疑。

1日,山口那津男在公明党总部接受采访(时事通信社)

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选择在神户市中央区的商场“大丸神户店”发出“第一声”。日本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则选在东京新宿街头,保持一贯的“都市型政党”特色,希望能够在“狂热支持者的聚集地”获得更多支持。日本国民民主党党首玉木雄一郎定在静冈县的挂川城公园发表演讲。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定在东京新宿站西口发表演讲。

据悉,东京作为重点选举区之一,还有2名政坛新人选择在东京街头演说。此次选举女性候选人也有所增加。(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