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高官:美国若攻击伊朗,以色列就只能活半小时

2019-07-02 08:35: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美伊关系持续紧张之际,伊朗国会核小组委员会主席左诺尔(Mojtaba Zolnour)撂下狠话,称如果美国打击伊朗,那以色列的寿命就只有半小时。

1.jpg

伊朗高官日前接受采访,同时对美国和以色列撂狠话。(图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7月2日电 “美国若攻击伊朗,那以色列就只能活半个小时。”美伊关系持续紧张之际,伊朗国会核小组委员会主席左诺尔(Mojtaba Zolnour)撂下狠话。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日报道,左诺尔日前在接受伊朗阿拉伯语新闻电视台al-Alam采访期间,同时对美国和以色列发出警告,称如果美国打击伊朗,那以色列的寿命就只有半个小时。

左诺尔还驳斥了美国此前关于“原计划对伊朗发动攻击,行动前10分钟叫停攻击”的说法,认为这只是“出于政治动机的虚张声势”。“如果美国人对攻击伊朗之事十拿九稳,那他们就不会叫停,而且肯定会行动。” 左诺尔说。

上个月,两艘载有日本货物的油轮在阿曼湾遭遇袭击爆炸起火,美国随即指责伊朗发起此次攻击,伊朗则回击称美国指控“毫无根据”,并认为美国及其盟友以色列等故意挑事。美伊紧张关系因此升级。

1.jpg

油轮爆炸现场(图源:塔斯社)

几天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于6月20日宣布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击落一架进入伊朗领空的美军RQ-4“全球鹰”无人机。美方随后证实无人机被击落,但称无人机当时位于国际空域。美国随后宣布对伊朗实施新制裁,伊朗则回呛道“美国的制裁毫无用处”。两国紧张关系再升级。

6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认,他叫停了一次意在报复伊朗击落美无人机的美军对伊军事行动,并表示在对伊问题上“并不着急”。特朗普当天说,美军20日晚本已准备对伊朗三处目标实施报复性打击,但他在行动开始前10分钟叫停了该行动。特朗普给出的理由是,他被告知行动或将导致150人死亡,他认为这与伊朗击落美无人机“不对等”。对于特朗普的说法,伊朗外长于上周提出质疑。(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魏雪巍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