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总统面前"反萨德"?韩国第一夫人的胸针亮了

2019-07-01 17:02: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文在寅夫妇在青瓦台迎接特朗普,金正淑戴蝴蝶胸针。(纽西斯通讯社)

image.png

韩国人反“萨德”抗议活动的标志——蓝蝴蝶

海外网7月1日电 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韩国,在青瓦台受到文在寅夫妇的迎接。不过,有眼尖的韩国网友发现,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戴了枚“蓝蝴蝶胸针”。还有人猜测,这是在向特朗普传递“反对萨德”的信号。对此,青瓦台作出了回应。

image.png

文在寅夫妇与特朗普合影(青瓦台)

据韩国《中央日报》7月1日报道,6月29日晚上,特朗普抵达青瓦台,文在寅携夫人金正淑迎接。

当天,金正淑穿一条黄色的花纹连衣裙,并在左胸上方,戴了一枚蝴蝶胸针。她以这身打扮,陪同文在寅与特朗普散步、共进晚宴,时长1小时左右。

image.png

金正淑戴蝴蝶胸针亮相(脸书)

没想到,很快就有眼尖的韩国网友指出,蓝色蝴蝶,是星州(“萨德”部署地)反“萨德”抗议活动的标志。

“作为第一夫人,金正淑女士对此不可能不知。她是在特朗普面前表达反对‘萨德’的立场。”有网友如此分析。

image.png

反“萨德”题材纪录片《蓝蝴蝶效应》截图

《中央日报》也指出,2017年,首部反“萨德”题材纪录片《蓝蝴蝶效应》在韩国公映。同一年,电影主人公金某和星州居民一起,到青瓦台给金正淑寄了封信。其中写道,“正淑女士,请您务必看电影(《蓝蝴蝶效应》),实现为国民服务的政治。”

蝴蝶胸针一事,不仅引发网络热议,也让韩国在野党抓住机会大做文章。7月1日,自由韩国党发言人閔庚旭在脸书发文,竟数落金正淑“你是要萨德还是要朝核?”

image.png

青瓦台晒出金正淑的胸针

对此,青瓦台晒出了金正淑的胸针,并反驳称金正淑女士参加G20大阪峰会时,就用过这枚胸针。而且,与“反萨德”的蓝蝴蝶相比,该胸针是青绿色,材质也不相同。因此无法混为一谈。(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