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星给内衣品牌起这名 日本市长急致信:求改名!

2019-07-01 14:08: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日前,美国明星金·卡戴珊宣布了其新款塑性内衣品牌的名称,由于名称中包含“Kimono”一词,刚好与日本的和服(Kimono)同名,因此引发了日本民众的强烈反应。日本京都市长为此还专门给这位女星写信。

QQ截图20190701140417.jpg

日本京都市长(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1日电 日前,美国明星金·卡戴珊宣布了其新款塑性内衣品牌的名称,由于名称中包含“Kimono”一词,刚好与日本的和服(Kimono)同名,因此引发了日本民众的强烈反应。日本京都市长为此还专门给这位女星写信,要求她再次考虑重新命名。

综合英国《每日邮报》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28日,日本京都市长门川大作公开了给金·卡戴珊的信件。信中称:“我写这封信是想要传达我们对于‘和服’的想法,并要求您重新考虑在商标中使用‘和服’一词的决定。”

QQ截图20190701141154.jpg

信件截图(图源:《每日邮报》)

门川大作在信中表示:“和服是在我们祖先不懈努力和研究下,在我们丰富的自然和历史中孕育出的传统民族服饰,这是一种在我们的生活中被珍惜和传承的文化。”他提到,和服象征着“日本的美丽、精神和价值观”,而这种服饰也受到了世界各地人的喜爱。

“我们认为‘和服’这一名称是热爱和服及其文化的全人类共享的资产,因此不应该被垄断,”门川大作这样表示,并在文末邀请卡戴珊访问京都,以便她可以“体验和服文化的精髓”,同时了解日本民众的想法和“强烈愿望”。

英媒指出,卡戴珊6月25日发布了其塑性内衣的这一新名称后,随即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在早前致《纽约时报》的一份声明中,卡戴珊断言她无意“设计或发布任何与传统服装类似或是带有羞辱意味的服装。”

“我服装品牌的核心是包容性和多样性,我为此感到非常自豪。”卡戴珊这样表示,并宣布不会更改品牌名称。

QQ截图20190701141505.jpg

图源:AFP/GETTY

英媒介绍称,和服是日本的一种民族服饰,可以追溯到15世纪。现在主要在婚礼和成人仪式等特殊场合穿着,主要由女性穿着。(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