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若当选将废文化"台独" 带台湾重回中华文化正道

2019-06-28 07:55: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朱立伦称,他若有幸赢得2020年台湾“大选”,首先要做的就是纠正民进党的“去中国化”和“台独”措施,带台湾重新走回中华文化正道。

 1551146680882404.png

朱立伦(图源:台媒)

海外网6月28日电 国民党2020初选参选人朱立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20年若当选,首先要做的就是废除民进党当局一系列“去中国化”动作,带领台湾重回中华文化正道。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近日,朱立伦在接受专访时指出,民进党推动“文化台独”,在文化领域推行一系列“去中国化”动作。朱立伦表示,我们是中华民族,台湾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因此如果他2020年能当选,首先要做的就是把民进党当局的这种“文化台独”,从教育、生活和文化等方面通通导正回来,大力发扬中华文化,带台湾重回中华文化正道。 

朱立伦表示,我们属于中华民族,我们的生活,语言、文字、影视、戏剧、文学、宗教等几乎通通以中华文化为主体,饮食也融入大陆各省特色,中华文化是两岸资产也是两岸共识,发扬中华文化是我们这一代的应尽之责,因此,2020年他若当选,将与民间一起推动中华文化,让台湾民众真正了解并认同中华文化,了解台湾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彻底废除民进党的“去中国化”政策。

朱立伦坦言,过去国民党在纠正民进党“文化台独”方面确实做得不够,因此他若有幸赢得2020年台湾“大选”,首先要做的就是纠正民进党的“去中国化”和“台独”措施,重新走回中华文化正道,并废除民进党设立的黑机关和违反民主精神的法律。

朱立伦最后呼吁称,如果爱台湾,就请支持国民党,2020年一起翻转台湾,让民进党下台。

1559539677348325.jpg

洪秀柱(图源:中评社)

据台媒报道,此前,洪秀柱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如果国民党2020年能够重返“执政”,首先要做的就是恢复“中国史”课纲,正视历史。洪秀柱表示,如果课纲不能尽快得到修改,那么两岸的脐带迟早会被人为的破坏甚至切断。两岸关系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还可以进一步与大陆协商,但文化“台独”绝对不能容忍,这对台湾未来的影响非常重大。

国台办发言人曾多次明确表示,民进党当局在教育和文化领域搞“去中国化”,图谋割裂台湾与中华文化的血脉联系,只会伤害台湾社会,荼毒台湾的年轻一代,这样做是不得人心的。无论台当局搞什么花样、用什么手段,都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