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问打权"遭停播 黄智贤:在台湾讲统一很难 但一定会继续

2019-06-27 14:45: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222.png

节目中的黄智贤

海外网6月27日电 台湾《联合报》26日称,知名媒体人黄智贤主持的“夜问打权”因为蔡英文当局施压即将停播。黄智贤向海外网记者证实,明天(28日)播出的“夜问打权”节目将会是最后一期。在这档主张两岸统一为核心的台湾政论节目即将停播之际,黄智贤说了许多关于统一的真心话。

“夜问打权”为什么被停播?

黄智贤表示,自己24日接到中天电视的通知,对方告知节目即将被停播的消息。她不愿猜测这是否与23日“独派”在岛内煽动的“反红媒游行”有关联,仅表示“时间点确实很巧合”。但她很确定一点,那就是自己平日在节目里骂蔡当局骂得“太凶”,让岛内的执政者很丢脸,这是被停播的主要原因。

黄智贤认为,相比岛内很多“无关痛痒”的政论节目,“夜问打权”每期都能戳到蔡英文当局和“独派”的痛点,等于在“台独”的话语权上划了一条口子。该节目不但坚定支持“一中”,也经常对民进党当局与美日等国的勾连予以揭批,包括最近在香港问题上的系列表态,这些都让她成为“独派”势力的眼中钉。

此外,黄智贤称,“夜问打权”从台湾的“法制”、文件、资料等一切来论证台湾人就是中国人,台湾就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必须统一。蔡当局没有办法驳倒,法律上又没法起诉,“他们拿我没有办法,干脆就把我的节目停了”。

如果岛内支持统一的声音越来越多的话,民进党所主张的“台独”就没有空间了,黄智贤叹,“因此,即便我的声音很微弱,即便只是一个小节目,民进党都还是要把我干掉。”

在台湾讲统一很难

黄智贤说,许多大陆民众可能不知道,在台湾讲统一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在台湾支持统一的人,一直都在接受打击。“台独”很凶,广告商等等也要附和“台独”,要在台湾支持统一,是需要放弃荣华富贵的。

她揭批,美日势力在台湾畅通无阻,这些境外势力与“港独”及“台独”合流。自己主张统一,这些势力“恨死我了”,所以节目会被停,“我一点都不意外”。

黄智贤批评,民进党图谋在岛内塑造“一言堂”,只允许有鼓吹“台独”的言论自由,任何主张两岸统一的声音都会被打压。最近蔡英文又提名了四名“亲绿”背景的“大法官”,妄图在法律层面让台湾进一步“绿化”就是明证。

支持统一的人怎么办?

谈及节目被停播之后的打算,黄智贤表示,这不会动摇自己支持统一的信念。她已经收到了不少建议,初步打算开设自媒体公号,利用自媒体的全新平台。节目在电视上关了,就在网络上开,“关了我一个节目,我就开两个节目”,继续宣扬两岸应该统一的观点。她又笑言,“以前受节目期数所限,一周只能骂蔡英文五次,以后可以天天都骂了,不用休息”。

黄智贤对同样支持两岸统一的人说,一是要勇敢,二是要就事论事,三是要寻找更多人支持,比比谁的力气大。“全世界支持我的人越多,蔡英文当局就没有办法让我闭嘴。”她希望,自己的文字与节目成为刺进“台独”的两把刀。此外,她也对大陆民众的支持表示感谢。

最后,她坚定认为,大陆提出的“一国两制”是对台湾最大的尊重与体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无可辩驳的,两岸必然会统一。(海外网 徐亦超/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