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战机低空掠过北海道村镇令当地不安 日政府向美军讨说法

2019-06-25 14:1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此前,几架美军战斗机在日本北海道兰越町上空低空飞行,引起当地民众不安。25日,美军对此回应称“是在安全高度飞行”。

兰越町居民拍下的照片(北海道新闻

海外网6月25日电 此前,几架美军战斗机在日本北海道兰越町上空低空飞行,引起民众不安,当地要求日本政府“给个说法”。25日,日本政府回应称,美军对此表示“是在安全高度飞行”。

综合日本NHK电视台、《北海道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月7日下午1点50分,许多人在北海道兰越町目击到几架低空飞行的美军战斗机。当地居民沼尻贤治称,当时他听到响动,从自家二层向外张望,看到一架战机自西向东从上空飞过。几分钟后声音再次响起,自家南侧的上空又有3架战机自西向东飞过。

沼尻贤治拍下的照片(北海道新闻)

沼尻当时拍下了照片。他对记者称:“飞行高度感觉都不到100米,像是快降落了。”

日媒称,同一时间也有多人目击到战机在低空飞行。专家根据照片分析称,飞机是美军的F16战机。当地政府表示“我们不能容忍给居民带来不安的这种低空飞行行为”,要求日本防卫省“给个说法”。

image.png

岩屋毅在记者会上(NHK电视台)

25日,日本防卫相岩屋毅在记者会上表示:“美方称当时(在兰越町上空低空飞行)的飞机隶属驻日美军三泽基地,特别注意了最低的安全高度而进行飞行训练。”美方回应称,当时的飞行维持在“安全高度”范围内。

岩屋毅还表示,对于美军机的飞行训练,确保安全是大前提。我们将要求美军遵守日美安全保障条约,将给当地的影响控制在最小程度。

据资料统计,从1952年到2007年,驻日美军在日本所引发的事故和案件总计20万件,被卷入其中的日本人死亡人数为1076人。2003年到2013年,驻日美军涉及的军机坠落及美军士兵、士兵家属引发的交通事故、性犯罪等案件至少达1万起。2017年,美军驻日基地军机共发生25起安全事故,相比2016年的11起增加一倍多。近年来,美军驻日基地军机事故频发,引起日本民众强烈不满。(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