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回应美国对伊新制裁:美伊外交之路将"永远"关闭

2019-06-25 12:55: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1439207232857.png

特朗普(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25日电 美伊之间矛盾持续激化,24日,美国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部分伊朗高官实施经济制裁,还威胁要对伊朗外长扎里夫实施制裁。对此,伊朗方面25日表示,美国对伊朗最高领导人和伊朗外交部长的制裁,意味着伊朗与美国政府的外交之路将“永远”关闭。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说:“美国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实施的毫无用处的制裁,将永远关闭伊朗与美国的外交途径。”

24日,特朗普在白宫签署对伊朗最高领袖实施制裁的行政令时表示,此次制裁是对包括击落美国无人机在内的伊朗近期一系列行为的回应,伊朗最高领袖应对伊朗这些“敌对行为”负责。此次制裁将切断哈梅内伊、最高领袖办公室及相关人员的重要财政来源。

美国财政部24日还宣布制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8名高级指挥官。美财政部长姆努钦在一个记者会上说,特朗普已要求他本周晚些时候制裁伊朗外长扎里夫。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拉凡奇表示,美国对伊朗实施新制裁之际,不存在两国开展对话的氛围。

在特朗普签署对伊朗的新制裁之前,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24日表示,“美国过去40年来不是一直对我们国家实施制裁吗?”他说:“尽管我们不知道所谓新的重大制裁是什么,也不知道他们的目标是什么,但我们不认为这些制裁能对我们有任何影响。”穆萨维表示,美国过去对伊朗个人、公司实施了各种制裁。美国是在对伊朗实施经济恐怖主义和经济战争。(海外网/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梁毅、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