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首相吕特将访华,外交部:推动中荷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

2019-06-25 17:00:07来源:澎湃新闻网
字号:

111.jpg

6月25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会上发言人耿爽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荷兰王国首相马克·吕特将于6月27日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

耿爽随后应询表示,荷兰首相吕特访华期间,李克强总理将同他举行会谈,就中荷、中欧关系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此外,李克强总理和吕特首相将共同出席气候变化全球适应中心中国办公室的揭牌仪式。

耿爽指出,荷兰是欧盟的创始成员国,是中国在欧盟内重要的合作伙伴。近年来,中荷关系发展势头强劲,两国高层交往密切,贸易、投资、农业、水利、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和地方合作也丰富多彩。两国在坚持自由贸易、维护多边主义等方面拥有广泛的共识。

耿爽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荷关系,愿同荷方进一步挖掘潜力,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荷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此次,是吕特首相就任以来第四次访华。我们相信,此访将进一步深化中荷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澎湃新闻记者 辛恩波 于潇清)

责编:彭宁铃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