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京文化体育公园内夜跑者少了?因“人跑狗追”太吓人

2019-06-25 13:59:02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

前不久,望京文化体育公园开园,让周边居民又多了一处乘凉遛弯的好去处。不过,最近去夜跑的人有所减少,因为“人跑狗追”实在吓人。

“公园在入夏前开放,大伙儿特别兴奋,遛弯的人多了起来,遛狗的人也不少。”谈起遛狗,戈女士心有余悸,经常有人遛狗时不拴狗链绳。昨天傍晚,记者来到望京文化体育公园,红色塑胶跑道上确实有不少人跑步,而一些“人来疯”的小型犬则会在后面狂追。

戈女士说,上次跑步时她就看到一只狗差点扑倒一个跑步的小男孩。她希望公园能够尽快张贴告示,制止这种遛狗不拴狗链的行为。

无独有偶。西便门桥附近的翠芳园街心公园是附近居民消暑纳凉的第一选择,“公园虽然不大,但是里面绿树成荫,有长椅,也有供人活动的平坦空场。”然而,令张女士感到担忧的是,门口立着“禁止宠物入内”标识牌的小公园里,除了居民活动的身影外,还不时会有宠物犬出现。“既然这里有禁止宠物入内的规定,也希望有人能在此进行相应的监管。”

昨晚,记者在这里看到,公园西北、东南两个出入口处的标识牌及游园须知,都明确写有“禁止宠物入园”的提示。然而在采访过程中,牵着爱犬来此散步、嬉戏的场景却时有发生。一些宠物的主人在进入公园后,就解开牵引绳,任由爱犬在空场和绿地上撒欢、奔跑。一位带着孩子在此休闲的老人说,在这里遛狗的情况经常见到,“遇到这种情况,我只能看好孩子,尽量远离宠物犬和绿地,以免孩子被狗追或踩到狗屎。”(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曲经纬 陈圣禹 文并摄)

责编:周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