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报共享"作为威胁 美国要求韩国加入打压华为阵线

2019-06-25 13:55:02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 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对华为依然是穷追猛打。据韩媒报道,一位美国政府的对华强硬派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要求韩国加入制裁华为的行列,并以“情报共享”作为威胁。但是面对美国挑起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中国企业“逆风”前行。

韩国A频道电视台23日报道,美国政府对华强硬派、美国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近日接受了该台记者的独家采访。薛瑞福在采访中要求韩国加入到制裁华为的阵线中来,并威胁说,否则就算是盟友,美国也很难与韩国共享情报。

报道称,这说明美国官方对华为的追打始终没有放松。

自5月16日针对华为签署“紧急状态”令以来,美国政府费尽心思,试图施压其他国家尤其是其盟友,对华为等中国高科技企业编织技术“封锁网”。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0日报道,英国政商界已经多次被美国警告。美国国务院网络安全事务高级官员罗伯特·斯特雷耶近期还在伦敦的一个会议上公然宣称,中国可能把华为当作“窃取个人信息或知识产权,以及从事间谍活动”的大门。对此,华为公司发言人回应称:“斯特雷耶在没有给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仅凭人云亦云就说要终止华为公司在英国长达18年的业务活动。我们不会偏离我们的目标,会集中精力为欧洲各地的运营商开发世界领先的5G产品。”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