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感谢非洲国家支持中国成功当选世界粮农组织总干事

2019-06-25 12:24:48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2019年6月25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开幕式致辞时表示,这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协调人会议期间,几乎每一位与会的非洲国家外长都向中方祝贺中国的屈冬玉博士成功当选世界粮农组织总干事,大家的脸上充满喜悦和阳光,就像自己的家人获得成功一样。我们知道,中国竞选的成功是世界各国支持的结果,其中最坚定的支持者就集中在非洲大陆。

我愿借此机会,向大家表示诚挚的谢意。从今以后,联合国的国际机构中,又多了一位非洲的好朋友。屈博士就任后当然要服务于粮农组织的全球目标,同时他来自于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来自于理解非洲的中国,相信粮农组织一定会为非洲加快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加快解决非洲面临的粮食安全和农业发展问题作出更多和更大的贡献。

责编:张莎莎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