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呛蔡英文:有人说她是"空心菜" 我觉得很恰当

2019-06-24 14:30: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png

郭台铭与蔡英文(台媒)

海外网6月24日电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临近,民进党与国民党参选人之间不时爆发唇枪舌战。面对蔡英文的攻击,鸿海前董事长郭台铭24日回呛,蔡英文在经济问题上“不及格”,“有人说她是空心菜,我觉得蛮恰当的”。

据“东森新闻云”等台媒报道,国民党初选参选人郭台铭日前质疑,目前美国前五百大企业,谁敢说不做中国大陆生意?“我们一定要像蔡英文一样,只跟随美国吗?”台湾一年有800亿(美)元顺差,从对大陆贸易而来,蔡当局可以不要吗?可以要求台商全部撤回吗?“她做不到嘛!”

蔡英文则攻击郭台铭称,“‘电子五哥’都回台湾增资和投资,除了郭董的公司以外。”

对于蔡英文的频频攻击,郭台铭24日也公开回呛表示,蔡英文是“半个经济人”,他是“一个经济人”,蔡英文都听报告,他是实做,这两个是不一样的,所以“一直有人说她是空心菜,我觉得蛮恰当的”。

郭台铭认为,蔡英文的民调一定会下去,因为老百姓已经不相信她说的话。他也质疑蔡英文在经济议题上总是答非所问很“不及格”。他指出,蔡当局除了选举还是选举,根本没有资格批评高雄市长韩国瑜。蔡英文掌握岛内这么多资源,有多少时间在选举,又有多少时间在做实政?他喊话蔡英文,“还是好好对经济做一些功课,不然明年1月11号一样会输得很惨”。

蔡英文“空心菜”的绰号由来已久。空心菜,“空心蔡”之谓也。特指蔡英文的个人特质、执政经验、两岸论述。自从她开始竞逐台湾当局领导人开始,就在岛内被贴上了“空心菜”的标签,岛内不满她在处理两岸关系及岛内事务时的似是而非,空洞无物。

郭台铭19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要和韩国瑜、王金平、朱立伦组成“抗英联盟”,国民党一定要团结赢得胜选,2020年一定要把蔡当局换下来。韩国瑜也曾痛批蔡英文贪恋权力,称她不想着帮2300万台湾同胞思考未来的发展之路。(海外网/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