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美国重回大萧条!美协会:对华激进贸易战将受历史严判

2019-06-23 17:55: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3日电 “必须改变方向,别让美国重回大萧条时代!”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CEO盖瑞·夏培罗警告,对华加征关税将严重打击美国经济,美国发起激进的贸易战将受历史严判。

最近,美国开始就拟对华3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举行听证会,美国内反对加征关税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而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CEO盖瑞·夏培罗(GaryShapiro)也在政治网站Townhall上发文,敦促美国政府改变方向,不要重蹈上世纪大萧条的覆辙。

图片3.png

Townhall报道截图

以下为全文摘编:

特朗普政府的一系列关税政策会严重打击美国经济,政府采用的方式自1930年时任美国总统胡佛签署《斯穆特-霍利关税法》以来就没再出现过。我们都知道那个法案的结局如何——美国爆发最严重的大萧条,直到二战才摆脱难关。但现在,美国的经济政策和当时惊人地相似。

1930年时,绝大多数经济学家反对关税。而今天,白宫高级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是我所知道的唯一一个认为关税是好主意的经济学家。上周,他甚至建议美国退出世界贸易组织(WTO),忘了帮助建立WTO的正是美国自己。纳瓦罗希望以前所未有的孤立主义在美国周围建立“经济围栏”。

1930年,国会对数千种产品征收关税,受到影响的国家以类似的关税还击,世界经济呈现螺旋式下降,美国陷入贫困的泥沼中。当时,贸易还只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很小一部分。但今天,贸易占比已经超过27%。美国若在2019年走向孤立主义,将损毁许多大型公司及出口商,因为美国对全球贸易大客户祭出的关税也将招致还击。美国农产品和汽车的出口受影响,美国企业也处于尴尬境遇。

当然,当下的情况跟1930年还是有差异的。当时,会爆发大萧条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美国国会的行动。而今天,美国总统正在扩大行政权力,旨在滥用国会的关税授权。他不断向中国增加新的关税,却拿不出证明中国有危害的必要证据。

随着特朗普及其政府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经济围栏”,美国的经济健康将受到威胁。特朗普政府的行动使美国与全球95%人口的贸易隔离开来。与此同时,随着与最大贸易伙伴的争端升级,美国经济警告迹象堆积如山、市场越来越不稳定、投资者着急地寻求保障、消费者开始感受到关税的反噬。激进的贸易战正在加速终结美国历史上一个最强大的经济体。

历史将严厉地评判这个时代。下一次经济衰退不仅仅是“特朗普衰退” ,也是我们所有人为了生存必须应对的。我们必须改变方向,避免明天陷入全面的大萧条。

盖瑞·夏培罗是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the 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 (CT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该协会代表2200多家消费技术公司。同时,他也是《纽约时报》的畅销书作家。(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罗伊晴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