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架俄轰炸机到韩国防空识别区"串门" 韩军机紧急升空

2019-06-21 09:1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资料图:俄罗斯TU-95轰炸机

restmb_allidxmake.jpg

资料图:俄罗斯TU-95轰炸机

海外网6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20日消息称,当天凌晨3时37分许,两架俄罗斯TU-95轰炸机从韩国东部海域东北方向朝西南方向飞行时,一度飞入韩国防空识别区(KADIZ)。

1308119281.529791_MNM_20110615151142_V.jpg

F-15K战机(《首尔新闻》)

报道称,韩军发现俄罗斯军机飞入防空识别区后,紧急派出F-15K等战斗机采取应对措施,随后要求俄方通报飞行目的并且未发现异常。韩国军方称,俄罗斯军机当天在韩国防空识别区内共飞行29分钟。

其实,俄军机到韩国防空识别区“串门”,不是第一次了。

据韩联社报道,2018年7月13日,2架俄军机曾先后四次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引发韩方强烈反应。韩国外交部官员召见俄罗斯驻韩国大使馆官员,对此事表达遗憾并敦促类似事件不要再次发生。韩国国防部也召见俄驻韩使馆的国防武官,就此事表示强烈抗议。

对此,俄罗斯国防部回应称,俄罗斯空天军2架图-95轰炸机在日本海和黄海上空完成计划内飞行,韩国和日本战斗机为图-95轰炸机护航。

防空识别区,是指濒海国家为防范可能面临的空中威胁,在领空外划设的空域范围,用于及时识别、监视、管制和处置进入这一空域的航空器,留出预警时间,保卫空防安全。(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