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地震后编造"将发生更大地震"谣言 泸州男子被刑拘

2019-06-21 11:59:13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后,一条令人恐慌的消息迅速流传。消息称,“将会有更大级地震发生,预计地震级别为7.6级”。这一虚假消息引起恐慌,6月21日,记者从泸州警方获悉,造谣男子刘某已到公安机关自首,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image.png

据了解,泸州警方发现“谣言”后当夜进行查控,侦查发现嫌疑人可能藏身龙马潭区罗汉镇。

6月20日下午,民警前往刘某所在公司实施抓捕却扑了空。公司负责人提供消息说:嫌疑人这几天“心神不宁”,预感到会有人来找他,但又心存侥幸,认为警察不一定能查找到他。

随后,犯罪嫌疑人刘某(男,29岁,湖南人)迫于公安机关压力,到龙马潭区罗汉派出所投案自首。

image.png

据了解,6月17日晚长宁地震发生后,刘某出于开玩笑的心态,按照四川手机报的格式,编辑了一条“将发生更大地震”的消息,发布到自己的一个微信群中,没想到这条信息被迅速传播。经公安机关查明,刘某所编辑的这条微信在发布的30分钟内被6800余个群转发,此后以每分钟近1000个群的速度传播,给社会造成了极大的恐慌和危害。

目前,刘某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泸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川报观察记者 伍力

责编:周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