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中菲渔船相撞事件:中方建议尽快启动联合调查

2019-06-20 15:47:52来源:澎湃新闻网
字号:

6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澎湃新闻记者提问,据菲律宾媒体报道,6月17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出席活动时首次就中菲渔船相撞事件公开表态,称这是一起两船相撞的海上事故,不要将事态恶化,最好进行相关调查。请问关于中菲渔船相撞事件目前有何进展?

陆慷表示,关于中菲两艘渔船在南沙礼乐滩附近海域相撞事件,(我)在此再次向事件中遇险的菲律宾渔民表示慰问。

陆慷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菲关系,也高度重视海上生命安全,不管有关人员来自哪个国家。中方将继续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有关事件进行调查,我们也会与菲律宾方面通过双边渠道继续保持沟通。为了寻求妥善解决办法,中方建议双方尽快启动联合调查,就各自初步调查情况交换意见,并基于双方都认可的调查结果,通过友好协商,妥善地处理好这件事。(记者 于潇清)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