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在济南开幕 推进鲁台融合发展

2019-06-19 22:11: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论坛开幕式会场

海外网6月19日 6月19日,两岸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在济南开幕。本届论坛以“新动能、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旨在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两岸融合发展。两岸400多位工商界人士出席论坛。

image.png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在致辞中说,当今国际经济贸易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全球产业布局正在进行重大调整,中国大陆经济正迈向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新阶段。他指出,为更好实现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要在新形势下转变发展思路,在新趋势中加强合作创新,在新征途上培养创新人才。希望两岸企业家准确把握新时代新机遇,共享融合大利,共担民族大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image.png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裴金佳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裴金佳在致辞时表示,各地区各部门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台湾同胞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努力实现应通尽通,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他指出,广大台商朋友要坚定在大陆发展的信心,积极参与新旧动能转换。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一如既往支持鲁台两地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为广大台胞台企做好服务。

image.png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致辞中指出,山东与台湾渊源深厚,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商缘相连。当前,国家政策、市场规模、人力资源、创新驱动“红利叠加”,发展机遇千载难逢。山东聚焦“十强”产业,结构正在优化,生态正在改善,动力正在增强。本次高峰论坛设置的四大板块正是山东“十强”产业集群的重点领域,山东愿与台湾同胞共享广阔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image.png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在致辞中表示,广大台商希望积极参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与山东进行更大格局、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深入发掘鲁台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机商,达到优势互补、相加相乘、互利共荣的目标。

论坛上,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新文介绍了新旧动能转换和山东省“十强”产业发展规划,华新丽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佑伦、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等两岸企业家、专家学者共同围绕电子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与合作机遇进行了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还举办了高端智能装备合作、健康及生命科学产业、电子信息产业、两岸金融创新合作等领域的交流会和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示范区研讨会。论坛结束后,与会台商分赴济南市高新区、青岛市、泰安市进行考察对接。(海外网 罗伊晴)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魏雪巍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