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亿英镑!牛津大学获建校以来最大单笔捐款

2019-06-19 11:25: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3999.jpg

资料图:苏世民(图源:EPA-EFE)

海外网6月19日电 据英国《卫报》19日消息,牛津大学表示它将接收一笔1.5亿英镑(约合13亿元人民币)的捐款,官方称这是其自“文艺复兴”以来最大的一笔直接捐款。这笔捐款出资人是美国私募股权巨头黑石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苏世民(斯蒂芬·施瓦兹曼 Stephen Schwarzman)。这笔捐款将用来成立一个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人文中心,其中包括一个研究人工智能道德问题的研究所。这也是牛津大学历史上收到的最大单笔捐赠。

苏世民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近一千年来,牛津大学的人文研究一直是西方文明和学术的核心。我们需要确保它的见解和原则能够适应当今充满活力的世界。”

牛津大学表示,该中心将考虑人工智能的影响,后者可能“挑战人性的本质,并改变我们生活的大部分方面”。

这笔资金将用于创建苏世民人文中心(Schwarzman Centre for The Humanities),中心将拥有表演空间和一座图书馆,以及一个新的人工智能伦理研究所(Institute for Ethics in AI),以便于将英语、哲学、音乐和历史等学科汇集在一个中心进行合作。这笔捐款资助的新设施还将包括一个500个座位的音乐厅,以及一个250个座位的礼堂。

与以往的巨额捐赠者不同,黑石金融集团(Blackstone financial group)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苏世民(Schwarzman)并不是牛津以前的学生。他说,在牛津大学副校长路易丝•理查森(Louise Richardson)与他接触后,以及1963年他十几岁时访问该校的回忆,吸引了他捐款。

根据媒体估计,苏世民拥有12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并向一系列大学和机构捐赠了大笔资金,包括给麻省理工学院的3.5亿美元,以及给耶鲁大学的1.5亿美元,以及1亿美元用于纽约公共图书馆。2013年,他在清华大学创办了一个国际奖学金项目。该项目投入资金5.75亿美元,是中国有史以来主要由国际捐赠者资助的金额最高的慈善项目。(海外网 李方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方及、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