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会介意"中国制造"吗?美媒做了个调查后发现…

2019-06-19 21:07:33来源:参考消息
字号:

如今的美国人到底怎么看待“中国制造”?

近日,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做了一次调查,随机采访了800名美国民众后,记者说:结果有些“意外”。

对于调查结果,主持人总结说:“我们向这些民众询问关于‘是否会介意中国制造的商品’时,他们普遍表示,不会。更多民众则认为没有差别,大约57%的人这样认为。”

image.png

视频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这些问题已先入为主地把“中国制造”和“负面评价”关联在一起,但大部分美国人的回答已和十多年前截然不同。

CNBC指出,对比2007年的同样一项调查,当时,曾有超过52%的美国人表示不愿购买“中国制造”商品,如今,只有约3成的人依然抱有这种想法,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摒弃了偏见。

image.png

▲CNBC调查数据图表

对于CNBC的调查结果,美国网友纷纷现身说法表示赞同:“我三年前在中国买了一件300美元的毛衣,质量比我在美国买的同价格毛衣要好得多!那些诋毁‘中国制造’的人,想必也没有去过中国吧,他们对自己谈论的国家一无所知。”

“在我看来,商品是否是‘中国制造’这根本不值得过分关注。中国生产的商品质量挺好的。有的美国人就是爱抨击别人,却不会找自己的问题。”

image.png

为什么美国人对“中国制造”的态度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

美国彭博新闻社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随着中国的产业政策为高端制造业不断提供动力,“中国制造”转型升级已成为明显的趋势。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则将“中国制造”与日本产品作对比,指出,“中国制造”已告别粗制滥造,和日本产品同样耐用。

而来自德国权威质量管理机构的一项调研显示,中国将超越德国品牌和德国企业的创新能力。约3/4的德国受访者认为,“中国制造”的质量20年后会更好。

德国质量协会负责人皮恩克斯说,毫无疑问,“中国制造”和“德国制造”的形象未来将越来越接近。

一位美国网友总结道,中国制造的品质升级有目共睹:“2007年到2019年间,中国商品的质量实现了巨大提升。中国人学习速度快,工作努力,还懂得制定长期的发展方针,并有能力处理各种困难问题。”

image.png

另一位网友说得更是直白:“划算才是硬道理。普通人只希望商品是自己买得起的,而不是(政客)空洞的辞藻。”

image.png

还有美国网友这样“表白”中国制造:“全世界,尤其是美国,应该给中国一个拥抱。如果不是中国生产了高性价比的商品,大多数普通人是消费不起高科技的,例如电视、电子产品等。”(文/周倩雯 聂志芳)

image.png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