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反驳美国指责:不会对任何国家发动战争

2019-06-18 16:50: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在美国政府17日宣布批准向中东地区增派1000名士兵之后,伊朗总统鲁哈尼18日做出最新表态称,伊朗不会对任何国家发动战争。

1560520146539745.jpg

伊朗总统鲁哈尼(图源:今日帕尔斯)

海外网6月18日电 美伊局势剑拔弩张之际,双方均有最新表态。当地时间17日,美国政府宣布批准向中东地区增派1000名士兵,并称是出于防御目的。随后,18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发声表示,伊朗不会对任何国家发动战争。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自13日两艘分属于挪威和日本海运公司的油轮在阿曼湾遇袭之后,美伊两国之间爆发冲突的可能性就急剧上升。美国方面一直指责伊朗挑起事端。18日,针对近日华盛顿方面的言论,鲁哈尼在伊朗国家电视台的演讲中表示:“伊朗不会对任何国家发动战争”,他说:“面对我们的是一群经验不足的政治家。”鲁哈尼还补充道:“尽管美国一直在中东地区努力切断我们同世界的联系,表现出孤立伊朗的意愿,但他们并没有成功。”

鲁哈尼这番讲话是在美国政府宣布批准向中东地区增派1000名士兵之后。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17日表示,增兵的决定是出于防御目的,确保在整个地区工作的军事人员的安全和福利,并保护美国国家利益。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6月2日曾表示,美方愿意在不设条件的情况下与伊朗对话,但也称,将继续对伊朗施压。伊朗外交部随后回应,美方只是在“玩文字游戏”。上周在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会晤中,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表示伊朗方面对美国没有信心,美国政府的行事风格让人感到不可捉摸,并认为美方不值得交往,因此伊朗方面将来也不会回复美国的谈判请求。(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刘凌

  • 路过